调味料

自high发动机,本质上老咸鱼
wb:洒点调味料再说吧
佛系产出,为爱发电
BLBGGL都吃,真爱不分性别
常年奋战在磕cp的前一线,产不产粮纯属看心情,饿极了也会自动产粮(?)
xp奇怪,熟男控,我爱老男人.jpg

【食物语乙女向】风吹幡动

扬州炒饭×女少主

曰:非风动,非幡动,仁者心动

睡前摸个小短篇(ง •̀o•́)ง短小君上线了



还记得多年前诗老师曾给我念过慧能大师的《坛经》,但是我还不甚理解风动还是幡动的含义,总觉得迷茫极了,倘若要我自己说出个所以然恐怕还真当有些难度。


天生不喜欢放弃的我后来找寻了足够的资料却依旧发现自己理解不了其中的奥妙。风动还是幡动难道不是很明显的吗?何必苦苦争论。


至于仁者心动,我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区区小事何故牵挂?不懂何为心动的我,终载在了杨舟的身上,我的心从此一骑绝尘,心猿意马


和杨舟回家乡的时候正值腊月,厚厚堆积的白雪覆盖在红梅上,红白相映,自成一派。


走过白雪皑皑的桥,我站住脚跟,望着悬挂在桥岩上的冰雕、积雪成川的东松和重重叠叠的翠竹,再转头看看早已停下脚步等待我的杨舟。


“少主?可是累了?”他略带疑惑的声音传来


我抬头看他,翠绿的眼眸里泛起浅浅的笑意。刚刚走在雪地里,现在桥上出现了大小不一的脚印。我和他之间仅隔了两个脚印的距离。


看着他深邃的眼眸,我突然就有点理解慧能大师的那句话了。


雪未曾停过,风未曾吹过,仅仅是我的心早已在对面人的眼神中溃不成军


我喜欢杨舟这件事我只想烂在肚子里


我无法想象一向克己守礼宛若寒梅独自开的君子能说出什么拒绝的话好让我扼杀自己这种不纯的思想


君子之身,当似寒梅;君子之心,应向明月。


或许我也应当像君子一般淡然处世,再也不计较这些儿女私情。


我甩甩头企图将这些想法驱逐出去

“继续走吧,我们要去哪儿呢?”


杨舟没有说话,他领着我走进了偌大的梅园。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他在一棵腊梅树下停下脚步。


“我曾跟你说过这句话,可是不巧,我们却是在寒冬时节回到这里。”


他定定地看着我,朝我伸出手。


“既然没有一枝春,那可否让晚生代替那万千绝色,成为你心中那朵冬日仅为你一人开放的梅花?”


凛冽的寒风吹过我的面颊,却再也吹不进我的心,那些犹如野草般疯狂生长的小心思终于重见天日,成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存在。


倒也怪哉,明明还没到三四月的杨柳春风,我却感受到属于春天的暖意。


他捻起一朵腊梅别在我的耳后,撩起耳边的鬓发在耳边献上一吻。


在如鼓的心跳里,他的唇再一次附上来。


簌簌吹落的腊梅终飘落在我们的肩头


直到如今,是风动还是幡动我依旧不甚理解。


我倒觉得,风未动,幡未动,仅是我心动罢了。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调味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