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料

自high发动机,本质上老咸鱼
wb:洒点调味料再说吧
佛系产出,为爱发电
BLBGGL都吃,真爱不分性别
常年奋战在磕cp的前一线,产不产粮纯属看心情,饿极了也会自动产粮(?)
xp奇怪,熟男控,我爱老男人.jpg

【食物语乙女向】这个少主明明超强却戏超多⑤

开了个新坑,时间线是在第八章少主被捅了之后

倘若没有那么幸运,如果少主的躯体直接湮灭去幽冥司轮回转世,那么无任何记忆的少主又会和众食魂相遇并发生哪些故事呢?

实不相瞒,当初看完第八章我就想搞这个梗了(捂脸)

本质是个吐槽文,大概有小小小小(比手指)的刀

前篇请走合集哦ヾ(๑╹◡╹)ノ"


第五章


宴仙坛内

 

一品锅像往常一样画着自己心中的山水画,可今日他总是静不下心来。轻叹一口气,他搁笔看向窗外。

 

无他,只因自己心不静。

 

上次与她重逢纯属意外,易牙想对她下杀手是显而易见的,多亏自己觉得易牙很反常选择一路跟踪,否则会发生什么事情他不敢去想。轻而易举拦住易牙,他本想对她说什么,却又选择什么也不说。自己能跟她说什么?好久不见?别来无恙?还是眼前救了你的这个人其实是和害死你的易牙一伙的?他没有畏惧过什么,但重逢的那一刻他却望而却步,再也不敢向前直视她的眼眸,她湛蓝的眼眸中倒映的是悔恨懊恼和些许期盼夹杂在一起的自己,恨自己只身被骗来宴仙坛,恼自己没有拦住易牙捅向你的那一刀,易牙捅穿的不是你的心脏,是他的。

他的心钝钝的痛,像有人拿小刀一寸一寸割自己,可他选择忍受。

 

他觉得自己真可笑,明明伤害了你却又期盼着你能原谅自己;

 

明明自己的心一直在空桑,在你那里,却非要否定自己的心,一意孤行来到宴仙坛。

 

咎由自取罢了,他苦笑一声,继续提笔想要完成自己的画作。

 

手臂碰倒了书桌上的徽墨,漆黑的徽墨一下子沾湿了画卷,泼墨般毁了这幅画,画中少女的身影变成了一团漆黑,再也寻不到踪迹。

 

一品锅看着画迟疑了几秒,最终叹气欲销毁,却陡然听见太极芋泥的声音。

 

“现在才通知我?策士还需考虑周全的计谋。”电话里不知道是谁的声音,一品锅没有辨认出对方的声音,但他肯定他们在讨论关于空桑少主的事情。

 

如果连他都知道小姑娘的事情,那么没道理空桑众人不知道。

 

可在我的窗口前讨论此等事情是否不妥?毕竟他并不是空桑的一份子。

 

他皱眉欲出声提醒太极芋泥,太极芋泥看见他倒是没有任何防备,好似站在他的窗前打电话就是故意讲给他听一般。

 

一品锅皱眉看着他,太极芋泥也不甘示弱正面直视他。电话何时被掐断他不知道,但太极芋泥那冷漠的眼神刺的他心头一跳。而接下来他的话更是让一品锅如坠冰窟

 

“希望你不要做个叛徒告诉任何人,当然我觉得你并不会外传,毕竟宴仙坛并不是你我最终的归宿。”

 

“宴仙坛食魇诞生地越发多,他们都以她为目标,如果这次任务不顺利,她会怎么样你应该很清楚。”

 

“毕竟你当时也在场。”说完太极芋泥便离开了,在此之前他需要仔细核对这次任务,毕竟策士可是需要为她安排好一切,运筹帷幄。

 

一品锅抿了抿唇,没有说话,他摩挲着自己的画卷若有所思。

 

 

 

 

今天是周六,在早晨收到隔壁邻居送来的手工小松鼠之后你便一直在忙活着烤小饼干,虽然你自知自己的手艺肯定比不上面包店,但是有赠有还,别人给予你的馈赠你也一定会尽力报答对方,哪怕是微小的事情。

 

你将烤好的饼干放入盒子,扎上丝带,贴上你亲手写的便签

 

你满意地拍拍手,换上鞋轻轻将饼干盒放在邻居门口。

 

便签上写的是你对邻居的感谢:谢谢您送的小松鼠,我真的超级喜欢小松鼠的(*/ω\*)

 

看上去邻居的手工超级好哇,以后可以稍微请教一下

 

昨天和夏皎约好了今天一起去野餐,她带了你超爱吃的虾饺。

 

美滋滋啊,我看看在那边见面来着的?哦在车站前面等她。

 

你看了看手机,现在时间还早,可以步行去车站,顺便还可以逛逛看有什么要买的东西。

你将手机放回包里,忍不住环顾四周。

 

恰逢三月,大道两边栽种的樱花树开的极好,粉白的樱花瓣一片一片落下,和煦的春风伴随着最蛊惑人的春风一步一步来到你的脸颊边,同行的路人们说说笑笑,每个人脸上都吐露着轻松愉悦的神情。

 

小男孩和小女孩们朝自己家人撒撒娇,他们抬头看着落下的樱花瓣却又忍不住伸出手接过那片,捻磨粉白的樱花亦或摊开自己的掌心看着花瓣落在自己的掌心,再将它们展示给自己的家人们。他们会得到家人们充满爱意的抚摸,于是小孩子们啊,他们抬头再看看樱花树,觉得没有任何事物比樱花树还美了。

 

你微笑着看着他们,久违的孤独感却重新席卷你的身体,我的家人们在哪里呢?为什么我没有关于他们的记忆,哪怕一点点也好啊。

 

你站定在一棵樱花树下,看着花瓣在自己眼前飘落,却不想伸出手去接住它们。连你周围的风都变得寂寥起来,你沉醉在景中无法自拔。

 

 

突然人群中一阵骚动,一个面目不详的男子从人群中拔腿跑出,他伸出手一把勾住你的包,然后使用蛮力硬生生将你的包拉扯到他的手上。

 

什么?!立即回过神的你神色不耐,正欲抚摸侧身的刀柄却摸了个空。

 

糟了,今天因为要去野餐根本没有带刀。

 

啧,你不耐地咂舌,急忙追赶小偷。

 

可小偷跑的十分快,纵使你体力出众也仍旧没有抓住他。

 

拼尽全力,你在转弯处摸到小偷的一片衣角,刚准备给他一拳,却发现神色阴冷的小偷停下脚步,他手上持着小刀奸笑着朝你逼近。

 

糟糕,你紧盯他手中的小刀,身体在慢慢往后退,退到转弯口的时候,小偷却突然加速朝你冲来……

 

“你在干什么?”

 

“给我住手!”

 

两道完全不同的声音回响在你耳畔

 

咦?他们是?

 

身着警/服的银色短发青年一把钳住小偷的手,他身后的黄发青年一脸愤怒,他手中步枪死死地抵住小偷的太阳穴

 

诶?我这是得救了?

 

你松了口气,满是感谢的看向两位青年,结果却看见他们眼中的不满。

 

“这位姑娘你太冒失了,如果今日不是我与阿符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银发青年随手将小偷扔给黄发青年朝你走来。黄发青年接过手明显心情更差了,他“嘁”一声却又忍不住朝你看。

 

面前的银发青年皱着眉,眼中盛满了担忧与不满,开口就是将你批评了一顿。

 

好嘛,我怎么知道今天出门会遇到小偷哇,我怎么这么倒霉,你哭丧着脸。

 

青年看着你委屈不已的神情,抿了抿嘴,和身后青年对视一眼点点头,朝你开口道:“你没事就好,初次见面还没来得及介绍,我叫德州。”他稍微侧过身,露出身后的青年。

 

“他是我的弟弟阿符,如你所见我们是警/察,目前主要负责这里的治安。”

 

“你太冒失了,一个女孩子还想和小偷独斗,你的心有多大?”名为“阿符”的青年一手擒着小偷一边忍不住批评你。他看上去真的气坏了,白皙的脸庞被你气的通红。

 

“啊对不起对不起,以后我会注意的!谢谢你们救了我!”

 

又是“嘁”一声,你没忍住偷偷看了一眼阿符警/官。好家伙怎么脸更红了???我难道有说错了什么吗?

 

忍住自己吐槽的欲望,你从包里取出手机打开一看,糟了!要迟到了!!!

 

急急忙忙将手机塞回包里,你和两位德州和阿符打了个招呼,就急匆匆地冲向公交站。

 

完蛋,来不及了只能坐公交车了,奋力奔跑的你完全没有回头看那两位,倒是德州和阿符一直看着你直到你消失在他们眼中才恋恋不舍地收回视线。

 

将视线转移到小偷身上,兄弟俩难得达成一致,两人点点头,一人一只手压制住小偷将他带回局里面。

 

大道两边的樱花再次落下,随着飘荡的风摇摇晃晃地落在青年们的肩头。

 

银发青年拾起一朵完整的樱花,他看着手中的樱花,笑着将它放在离自己心脏最近的那个口袋中。

 

世人常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他迟到了整整五个月零三天二十分钟三十秒。

 

但如今,属于他的那朵花没有选择开在幽冥司,而是选择继续开在他的心上。

 

嗅着指尖清雅的芳香,他想起了小姑娘奔跑起来甩动的马尾辫,透露着青春与活力。

 

和这片樱花海一般绚烂不已,硬生生晃动了他的心。

TBC


PS: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终于写到阿符和德州出场了!!!我这个懒癌简直喜极而泣(bushi)

郭逸品好青年终于直面自己的心了,说真的当初看剧情的时候,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要骂他,在我看来他完全就是被骗进宴仙坛的,所以真的超希望能把他救回来!一品锅真的不凶哦,他很温柔的,而且闷骚(特别会爬树)

所以赶紧把他救回来吧,实在不行套麻袋扛回来也行啊


PPS:最近病毒严重,大家要保护好自己,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PPPS:文中少主的行为请不要在现实中随意效仿,自己东西被偷了不要一个人去追小偷,记得打电话给警察叔叔哦




评论(9)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调味料 | Powered by LOFTER